南财新闻网
我校第十一届“时文书影”读书节暨“影随心动”摄影展开幕

我校第十一届“时文书影”读书节暨“影随心动”摄影展开幕

副校长张为付参观摄影展

茶艺表演

                                    书法表演                   校摄协 朱闻韬、夏君/摄

423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时文书影”读书节暨“影随心动”摄影展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厅开幕。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学生处、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副校长张为付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晓东主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翔致开幕词。他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它记载着人类的文明。读书,既能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又能陶冶我们的情操,还能让我们学会思考问题的方法、学到新的本领……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他希望本届读书节和摄影展在广大师生读者的关心与支持下,能够以新颖别致的形式、缤纷精彩的内容为广大师生提供文化“大餐”。

学生代表摄影协会会长许源源同学发言。他说,一年一度的“影随心动”摄影大赛,为全校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作品从多元化的视角,展现了南财校园的美景和学子们的美丽风采,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素材。

最后,张为付副校长宣布第十一届“时文书影”读书节暨“影随心动”摄影展开幕。

据悉,本届读书节将举办茶艺、古琴、书法表演,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文化创意产品展示,特藏展,文化讲座,学生书法篆刻优秀作品展,第二届古诗词大会,数字资源现场展示有奖互动,外文精品图书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