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南京财经大学摄影协会会员量化考核细则(修订)

根据《南京财经大学摄影协会章程》对摄影协会成员工作任务、应尽义务等有关规定和要求,针对摄影协会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特制定此细则,作为《南京财经大学摄影协会章程》的有益补充,并作为对协会会员考核和评优的重要依据。

每名会员在50分基础分(干部另加15分,小组组长另加10分)上通过基础工作,参赛获奖情况和其他活动3方面的考核进行加减分最后得到期末总分。

 

一、基础工作

1、会员应按时参加例会,有事不能来开会的需向秘书长请假。请假一次扣0.5分;迟到早退者扣1分;无故缺席的扣5分;期末累计出全勤者加10分。

2、会员应积极完成摄影任务,并主动将照片交至党宣。每交一项活动的照片加3分,照片被学校网站或校报采用的另加3分,同一次活动照片被重复采用的累计加分。

3、每晚值班设组长一名,负责同组值班会员的考勤工作。值班人员请假向该组组长汇报,组长请假向秘书长汇报,并由秘书长指定临时代理组长。例会时由秘书长统计一周的值班情况。值班的加减分同例会。

4、值班人员妥善保管协会办公室钥匙。如发生钥匙丢失应及时报告,视具体情况扣810分,造成重大损失、酿成重大事故的另行处罚。

5、办公室为摄影协会开会、活动、值班的场所,严禁在办公室进行班级、其他社团会议、活动或打牌、喝酒等与协会事务无关的活动,值班组长做好带头和监督工作。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给以1020的扣分,并在例会中提出批评。

6、值班结束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值班组长带领组员打扫办公室。如若次日发现门窗未关好的情况或卫生工作差的情况,前一组组员每人扣5分,组长或代理组长扣10分。

 

二、参赛获奖

1、会员应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内部摄影比赛,“影随心动”摄影比赛等。

2、参加协会内部摄影比赛获奖的,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6分;三等奖加4分;优秀奖加2分。

3、参加“影随心动”摄影比赛获奖的。一等奖加30分;二等奖加15分;三等奖加10分;优秀奖加5分。

 

三、其他活动

1、鼓励摄影协会会员对协会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才华。协助完成活动的宣传,策划,海报设计等视情况加3-5分。

2、积极参与协会集体活动的,如外拍、春/秋游等,加3分。

3、积极向校报投稿(经纬栏目)的,被采用一次加5分。

4、无故缺席集体活动3次以上、统一下达任务累计3次不完成者,每月不能完成任务者,学习成绩明显下降者,有两门及两门以上不及格现象者,劝其自行退出或除名,且收回摄影证。

5、有其他影响恶劣行为的最多可扣10分。

 

四、解释

1、每名会员都有50分基础分(干部另加15分,小组组长另加10分),每名会员都有监督、检举其他成员加分、扣分情况的权利。

2、年末由协会公布会员的考核得分情况,并将其作为评优参考,对得分高的成员进行奖励。对排名较后的会员进行劝退,取消其会员资格。

3、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开始实施。摄影协会对此细则享有修改废止和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