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2019《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留学大型经验交流会举行

交流会现场

到场嘉宾

    5月14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主办的《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留学大型经验交流会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世界之窗举行。考取华东师范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陈宇恒,考取南京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许学勤,被录取为江苏省名校优生定岗特选的沈琳,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管理学专业录取的严鹏飞,被英国爱丁堡大学银行风险专业录取的王承晞应邀作为代表,与现场同学分享了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交流会由校报记者团团长朱慧主持。

    交流会上,五位同学介绍了学习方法、备考历程、应试技巧及生涯规划,并根据自身经验给出了合理建议。陈宇恒同学从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出发,鼓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多做尝试,珍惜时间,不忘初心,发现不一样的自己。许学勤同学以时间为线索,建议同学们分阶段学习,从考研复习的整体时间安排、各科复习的参考书目和资料,到备考过程中的一些常见的心态和健康问题,都作出了详细解答。沈琳同学讲述了大学四年经历,提醒同学们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与项目,慎重权衡,在人生的岔路口做出合适的选择。严鹏飞同学以大学期间对未来的思考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可以将目光放得更长远,在思考中逐渐明确人生的方向,做最独特的自己。王承晞同学分享了出国的准备过程,强调GPA对于申请国外顶尖院校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努力提升学习成绩和知识水平,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现场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依据具体情况提出自己的困惑,嘉宾们一一作了详细且有针对性的解答。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通过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交流,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据悉,《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留学大型经验交流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年,受到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