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召开兼职宣传员培训会

15744

我校召开兼职宣传员培训会

12月19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兼职宣传员培训会。高级记者、中国江苏网副总编翟慎良应邀作了题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融媒宣传”的讲座。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单位兼职宣传员、各官微平台管理员、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主持。

翟慎良副总编从“‘平台思维’创造奇迹”切入,阐明了“学习强国”平台的建设意义、诞生背景、特点及优势,介绍了平台运行情况、审核模式以及江苏站的实际做法。他阐述了互联网时代媒体融合的方向趋势、路径探寻以及平台建设的发力方向。他认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要转变理念,从生产产品转变为运维平台打造品牌,从自己生产转变为合作生产全民生产,从信息传播转变为服务受众集聚资源,从层级体系转变为目标趋向扁平管理。

翟慎良副总编将江苏平台所需要的稿件概括为五个好,即“好经验、好活动、好故事、好观点、好风景”。他从专业视角、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新闻的基本特性,即真实性、时效性、新闻价值;好新闻的基本要素,即选个好角度、讲个好故事、抓个好细节、做个好标题。最后,翟慎良副总编用幽默诙谐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应对舆情以及如何和媒体打交道。

石奇部长作总结发言。他说,翟慎良副总编的讲座内容丰富全面、幽默诙谐,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宣传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学校新闻宣传质量指明了努力方向。

最后,石奇部长从“聚焦新闻宣传主业务”“抢占舆论引导主动权”“建设宣传队伍主力军”“弘扬南财精神主旋律”“用好宣传平台主阵地”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19年度新闻宣传工作。石奇部长代表党委宣传部向为宣传工作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做好学校宣传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