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经济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经济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登记信息

近日,经济学院多名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维护、登记信息、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与广大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经济1902班的江昕昱同学,报名成为了马群街道的一名共青团助理,自7月12日起在马群社区医院和花岗疫苗接种点做志愿服务工作。第一阶段的志愿服务结束后,面对来势汹汹的南京疫情,她顾不上休息,毅然再次报名参加南京全城抗疫志愿服务中。7月21日,她投身南京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面对市民各种提问,不厌其烦一一解答;看见发生争执的地方,她会立刻过去安抚排队群众,维持秩序。7月22日,她到南京站做志愿者,帮助有困难的群众登记信息。7月23日,江昕昱返回马群街道在核酸普测点继续做志愿者。江昕昱说:“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能为家乡、为社会、为祖国奉献自己一份力量,让我更有激情和信仰。这次的抗疫志愿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更让我看到了在危机面前,南京人民的团结、互助和勇敢,相信我们一定胜利,南京加油!”

经济2001班的刘泓志同学,不惧困难,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服务。7月25日,他前往南京市南化实验小学,担负起登记、扫码等工作,并积极帮助引导群众有序到达核酸检测地点。面对前来检测的年纪较大的市民,刘泓志同学耐心地帮助他们操作智能手机,并协助进行手机扫码登记,有效地提升了检测速度。下午台风“烟花”带来阵雨,刘泓志同学不顾自己淋湿,为等候人员撑伞,他身着红色志愿服,成为雨天最鲜艳最温暖的颜色。“虽然很忙很累,但是值得!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上,就应该体现出我们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刘泓志说。

经统1901班学生王笑在看到南京全市核酸检测任务艰巨的情况,积极主动报名参与此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行动。7月21日晚,她来到花神庙社区雨花外国语小学检测点,开始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登记居民信息、录入居民身份信息等志愿工作,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3:30。22日早晨8点,全体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继续奋战,第一轮核酸检测进入收尾阶段。25日早晨,她来到雨花体育中心,再次参与花神庙社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开始协助检测体温和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讲解采样二维码的操作步骤,帮助部分老人录入采样信息等工作,第二轮的检测工作相较于第一轮更加快捷高效,支援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相互配合,全力以赴。王笑说:“作为南京高校的学子,我有守护南京这座城市的一份责任,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让我切身感受到,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优秀品质。我们每一个人小小的温暖行动,都让南京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力量,让南京人民更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南京加油!”

据悉,经济学院还有江宇、刘泓志、莫璐瑶等10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