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抗洪抗疫工作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抗洪抗疫工作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投身抗疫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全国各地增援河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孟玥、赵姝彤、梁舒越主动为防汛抗洪奉献爱心,为河南抗洪出一份力!孟玥和赵姝彤分别向河南省慈善总会和郑州市红十字会爱心捐款。家在新疆的管理1901班预备党员梁舒越加入线上志愿者行列,转发扩散求救、急需物资、现场情况等信息,遇到肾衰竭患者被困的紧急情况,不停跟进、请求加急。看到那些一条条被转发的求助信息“已解决”,梁舒越感到非常欣慰。

南京全城抗疫,青年党员主动请缨。7月21日晚,南京市各社区都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市民们积极主动地戴好口罩,排队进行检测。检测点除了医护人员和做核酸的市民,还有一群身穿红马甲或防疫服的志愿者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孟玥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南京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孟玥在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后,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联系社区党组织,成为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大华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孟玥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检测,对市民们的疑惑给予耐心解答。“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感医护人员的伟大。看到江苏各地医护人员增援南京,而我也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我觉得非常自豪!如果需要,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服务,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南京加油!”孟玥说。

7月24日-28日,南京市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市民们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点除了医护人员,还有身穿红马甲、手执体温枪、来自各个地区的志愿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质管1901班的韦涛就是其中一员。他主动联系社区志愿者组织,成为中央街道劝业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他主要负责引导市民有序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控制人员密集度并进行政策解读。“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我看到了专业医护人员的坚强意志,感受到了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的热情,全员抗疫,从我做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为抗疫而战。南京,加油!”韦涛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