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南京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近日,国际经贸学院多名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用实际行动助力南京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当代青年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国贸实验2001班李启汉同学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主动请缨于大光路街道大阳沟社区支援抗疫战线。他主要负责辅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机场相关人员稽核与登记,接听热线电话,与社区来访群众沟通,核查密切接触人群,申请健康码黄转绿等工作一天紧张的工作下来,李启汉在小小的座椅上守着电话机,接打了70余个电话,收发近上百封邮件,帮助40余位居民成功由黄码转为绿码,崭新的键盘都被摸得光亮……李启汉同学在第一天工作结束后说:“在与居民的沟通过程中,我的沟通交流和换位思考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希望能在我的岗位上奉献一份力量,助力南京全城全‘绿’,使得全体居民能畅通无阻出行,万众一心,南京必胜!”

国贸实验2001班霍雨佳同学,主动申请加入江北新区志愿者队伍。在志愿服务中,霍雨佳同学先后为广大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并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在早高峰期间,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到人人安全入社区;在核酸检测现场,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她说:“我很开心能借助此次志愿服务潜移默化地增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将‘人人可为抗疫出把力’的社会正能量传播开来。作为南京人,这既是一份心意,更是一份责任。”

贸经1902班的杨楠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主动申请加入了禄口街道牡丹苑新生社区防控志愿者行列,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运送物资、登记居民信息、测体温、为行动不方便的居民上门做核酸……杨楠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青年人的担当。

国贸1901班申旭斌同学所在街道社区途经机场的黄码人员较多,核酸检测点急需青年志愿者。申旭斌同学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他协助秩序维护,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帮助市民登记信息,协助排查临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保障临检队伍秩序井然。在工作中,他有最直观的感受:“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具,让我深感医护人员的不易。在信息登记时会有一些突发状况,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我心中充满了快乐。”国贸1901班张付强同学的志愿工作内容也是保障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并进行核酸检测身份数据录入。志愿时间从当天晚上八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半,张付强同学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了对一千多人的核酸检测。张付强同学表示:“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这将会是一次独一无二、刻骨铭心的经历。在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我看到周围的志愿者基本上都是青年,我非常的自豪,我也感受到了青年人的担当与青年人作为国家未来和希望义不容辞的责任。南京,我们共同守护,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