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小太阳志愿者助力战“疫”

吴颖同学向扬州当地村民宣传防疫防控政策以及措施

一一查验外地返乡人员核酸报告

近日,外国语学院多名学生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维护、登记信息、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与广大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商务英语2001班的吴颖同学,自从疫情暴发以来,她就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态势,得知自己的家乡扬州疫情态势严重,全市核酸检测任务艰巨,她立即报名参加了扬州市界首镇甓湖社区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同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8月3日上午,她身着“小太阳”红色志愿服,跟随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永安村永兴组村民家中,一一排查、登记社区外来人员名单。8月4日,她带领社区的其他青年共同组成疫情防控巡逻队,每天带着小喇叭在社区内提醒居民减少外出聚集、注意清洁卫生、自觉隔离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就医诊治、不信谣传谣,加强自我防范,并向当地村民宣传防疫防控政策以及措施,对外地返乡人员查验核酸报告,并询问行程路线地点。社区的很多村民年岁已高,也大多不识字,吴颖同学不厌其烦地耐心讲解,积极帮助引导村民有序到达核酸检测地点,协助他们进行扫码登记,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她说:“扬州正处于关键时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非常开心,抗疫志愿服务加深了我与社会的感情,拉近了我与家乡的距离,作为南财学子,又是外院小太阳志愿队成员,我要为南京与扬州筑起一道道‘暖心墙’,南京加油,扬州加油!”

据悉,外国语学院何欣雨、王智一等10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