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的情境党课活动

支部成员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前合影

工会主席冯玉川为支部成员上党课

7月1日下午,校工会主席冯玉川在南京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情境党课。机关党委副书记章冬斌参加了工会支部活动。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冯玉川主席通过充满传奇经历的“京电号”小火轮,讲述了14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过江进入南京城的烽火往事,“京电号”作为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的重要见证,享有南京“渡江第一船”的美誉。在纪念馆主馆区,大家参观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参观的同时,冯玉川主席给大家讲述了地下工作者沈西猷密取千里江防图、支前小英模马毛姐等在渡江战役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场景,带领大家走进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历史长河,再现了渡江战役的艰难险阻和军民团结奋勇渡江的壮阔画面。渡江战役的胜利和南京解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书写的伟大革命的恢弘篇章,是留给我们宝贵的历史财富。纪念馆丰富的馆藏实物和图片、逼真的声光电效果以及冯玉川主席生动的讲解使支部党员受到一次生动的沉浸式党课教育。

党支部成员还参观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工会支部党员表示,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我们回顾党的伟大的历程,就是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