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社会科学院院长曹劲松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6月23日下午,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曹劲松受邀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逻辑必然与实践自觉”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主持。对外联络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图书馆、档案馆、学术期刊编辑部、工商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聆听讲座。

曹劲松院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为切入点,围绕“红色基因形成的社会基础”“红色基因的历史成长过程”“红色基因当代逻辑必然所在”“红色基因传承的根本目的”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百年道路。曹劲松院长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将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需要当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作为党员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乔均副校长在总结时表示,曹劲松院长的讲座聚焦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自觉和实践自觉,对我校师生深入领悟党的光辉历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现场党员师生深受鼓舞,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豪佳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持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自觉行动。”

(对外联络处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