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南京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5期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9月4日上午,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全体在宁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分别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和工科楼二楼会议室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主持。

张新科书记以“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诠释——淮海战役中的红色特工”为题,从“正面战场”“支前民众”“隐蔽战线”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淮海战役的背景和过程,重点讲述了郭汝瑰、刘君湘、钱树岩等老一辈红色特工为革命事业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张新科书记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一位位舍生忘死的人物,将历史的磅礴画卷徐徐展开,让与会人员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张利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张新科书记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指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求全党同志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张利民书记希望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自觉以伟大建党精神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切实扛起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重大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激情,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南京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