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日照市纪委监委驻日照银行纪检监察组到金融学院清廉金融教育基地考察学习

交流会现场

参观金融学院清廉金融教育基地

7月6日上午,日照银行党委委员、日照市纪委监委驻日照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毕坤传,日照银行策划顾问田文阁,日照银行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孟锋等一行六人到访金融学院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并在仙林校区德经楼508办公室作了深入交流。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党委副书记张士青、院党办主任魏红亮等参加交流会。

当日,日照市纪委监委驻日照银行纪检监察组一行参观了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张士青副书记结合了基地的“党和党员基础知识”“红色金融史”和“清廉金融教育”三大模块,介绍了基地建设的经验做法,阐述了基地以学院引领建设、师生志愿参与的运营方式。

在交流会上,李玉琴书记讲述了清廉金融教育基地应师生呼吁而建的建设缘起、多功能百变的设计理念及实境课堂延伸的建设愿景,展示了学院以金融史为主线、将清廉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美育、思政教育紧密结合的融合性实践,总结了学院与江苏银保监局、江苏保险学会、江苏银行等多家单位在清廉金融教育和党建工作的全方位合作经验。

毕坤传组长表示,在红色金融史的基础上落实清廉金融教育的做法让清廉教育有了根基,也为金融行业的清廉文化建设提供了蓝本。行业与高校应深入合作,以党史为力量之源,相倚为强,互学共进,从清廉金融教育上突围,将廉洁观念融入高校人才培养日常,在实境课堂中为学生上好职场第一课,做好清廉观念的筑建,行业才能打造廉洁高效的金融管理体系,才能在良好金融生态建设和清廉行业文化建设中迈出更稳健的步伐。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