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献礼建党百年,国际经贸学院学子唱响爱国情怀

 

国际经贸学院学子唱响爱国情怀

“红日生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一曲悠扬婉转、气势恢弘的《万疆》唱响在图书馆前,同学们以饱满激情,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临之际,国际经贸学院的同学们以一曲《万疆》表达了青年一代的拳拳赤子之心,唱响青年人矢志奋斗、不忘初心的青春之姿。

蓝天白云之下,国际经贸学院的同学们聚集在学校标志性建筑“大球”图书馆前。灵气十足的舞蹈动作、独具创意的手语操配合着大气磅礴的歌曲,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引得不少同学驻足观看。身着汉服的同学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手语操完美融合,以优美的手语动作,用心用情诠释心中的爱国之情。整齐响亮的合唱与清澈明亮的独唱在回荡在图书馆前,在这盛夏时节,在这锦瑟华年,同学们将最动听的歌声献给我们最热爱的党。灿烂的阳光下是同学们青春热血的脸庞,每个人的微笑中都洋溢着自豪与感动。歌声中唱响的这片神圣的祖国大地,曾经历了岁月变迁、悲喜沧桑,仍于霞光中绽放出耀眼光芒。国贸2003班郑彤同学作为开场领唱,在本次活动在颇有感触。她表示:“作为领唱,我感到很开心,能以这样的方式为党庆祝百年华诞,民族自豪感也在朗朗旋律中油然而生。”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表示:“本次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唱响时代旋律,词曲真挚深切,表达了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的质朴情感和深植于心的家国情怀。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将这种情感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让我们一起祝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