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19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章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主持。校长程永波、副校级领导朱琴华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节中的《党的十六大和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篇目。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温潘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节中的《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篇目。

张利民书记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旗帜鲜明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等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体会。张利民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和牺牲,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植根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张利民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我们就一定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远充满蓬勃生机活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张利民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作了书面学习交流。

张利民书记作总结讲话。张利民书记强调,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自觉以伟大建党精神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切实扛起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重大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激情,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刻领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丰富内涵,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把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是要深刻领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丰富内涵,始终保持担当实干的务实作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是要深刻领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丰富内涵,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要不断锤炼不惧风险、勇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挑战,在重大斗争考验面前磨砺政治定力,在冲锋陷阵中全面提高素质能力。四是要深刻领悟“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丰富内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