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机关党委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学院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各二级党组织师生员工在分会场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共同见证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北侧,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广场东西两侧,100面红旗迎风招展。上午八点整,直播正式开始,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天安门广场响起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抒发着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现场发表重要讲话。

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张利民书记观看大会直播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把老一辈南财人开创并为之奋斗的学校事业接力发展下去,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的新业绩,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定向领航,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要厚植师生至上情怀,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广大师生的获得感更加强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专业体系、教育评价体系、对外开放体系和内部治理体系,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弘扬伟大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程永波校长观看大会直播后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今天的祖国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目标的能力和信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南财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时不我待、奋楫争先的精神,加快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会后,学校将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会议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