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7月2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张利民书记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张利民书记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推动讲话精神的学习全覆盖。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宣讲团要结合“百人百场”党史宣讲活动开展,组织好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师生的宣讲活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党员学习日、“三会一课”、各种类型的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党校以及干部培训教学的相关内容,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电视台和网络新媒体,深入阐释解读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广大干部师生的热烈反响,反映学校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营造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围绕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特别是党史党建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究阐发,及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不断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推进讲话精神贯穿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自查工作相结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汇聚起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强大合力,共同把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