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3月26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听取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石奇汇报了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了说明。

张利民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实施方案》和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效果导向。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要把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原则不变、标准不松、力度不减的情况下,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督促检查。适时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学旁听等方式,注重运用“四不两直”等好做法开展督导。适时组织学习教育成效评估,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认真做好简报编发工作,充分运用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准确反映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亮点和好经验,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认真做好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对接工作。认真开展好学校宣讲工作,组织思政课教师、基层党员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等,面向全校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奋进姿态投身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