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省教育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16日,省教育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道凯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厅机关党委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国培主持会议。在宁厅领导、机关处室(含参公管理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葛道凯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面向全体党员自上而下层层推进的政治教育活动,也是一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精神洗礼。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扎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向前推进。

葛道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是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

葛道凯指出,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要做到,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葛道凯强调,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要具体抓好四方面工作:聚焦学深悟透,扎实推进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示范带动学,专题研讨学,支部组织学,专题党课学;聚焦载体创新,不断拓展教育阵地,注重加强政治引领,注重开展集中培训,注重发挥线上优势;聚焦群众关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活动要求、突出问题和实绩实效;聚焦学习成效,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葛道凯强调,要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是本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方向引领,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坚持统筹推进,务求实际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过程评估、效果评价,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工作综述、专题专访、新媒体产品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汪国培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将其与学习领会党中央通知要求、省委和厅党组的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进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要把握正确导向。切实把推进专题学习、拓展教育阵地、强化政治引领、开展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安排落实到位,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三要注重统筹结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