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举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我校举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根据上级有关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平安顺利,8月25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张为付,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弨、组织人事处处长张青杰全程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分为校门口发现发热患者、校医院接诊演练、初测演练、复测演练、转诊演练、联动机制演练、密切接触者处置演练、信息上报演练等环节。在校门口,模拟场景是学生入校时按照要求有序排队并进行测温。测温过程中,发现学生体温出现异常,工作人员立即指引该学生及其前后学生就近通过应急通道前往现场临时隔离点,同时联系校医院安排转运发热患者。校医院对该名学生进行体温初测、复测、转诊等处置。安保人员在周边设置警戒线,后勤保障人员对校门口开展消杀处理。

相关人员还对暑期值班的餐厅和宿管站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师生员工就餐各环节的疫情防控操作,以及就食堂、宿舍区突发疑似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流程。

张为付副校长表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必须毫不松懈、齐心协力,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响应及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精准施策,执行有力,忙而不乱;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夯实基层基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完善责任体系,夯实责任链条。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党校办、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和我校研究生防疫志愿者按既定预案,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后勤基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