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支持与援助服务

亲爱的南财师生:

新年好!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本应喜庆团圆的日子里,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大家的身心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可能会出现焦虑、恐惧等情绪问题,也可能伴有躯体反应,如失眠、身体不适等。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本校师生的心理健康,为因疫情引发负面情绪及不良反应的师生提供心理支持和援助,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处心理中心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心理支持服务。服务方式如下:

1.24小时响应南财师生专属心理支持与咨询服务

服务团队: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处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

服务人群:适合希望获得一对一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可以用于沟通的时间的师生。

服务时间:24小时响应

联系方式:点击上方蓝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南京财经大学心理中心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心理咨询→点击预约咨询进行预约→咨询师主动电话联系您,进行30分钟的心理支持服务。

2.心理支持热线

服务团队:教育部部署实施、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牵头开展,由丰富经验的咨询师接听。

服务人群:主要针对因新型肺炎而产生比较紧急情况、急需情绪缓解的人群。

服务时间:每日6时至24时,每次30分钟左右。

联系方式:4001888976

3.心理危机干预

在遇到疾病和危难时刻时,人们可能会产生自杀、自伤、伤人等危险想法,这都是我们在面对危机时会产生的反应。如果您在接受心理支持服务时产生了这些想法,可及时告诉我们的心理咨询老师,或拨打南京脑科医院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南京脑科医院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25—83712977

服务时间:每日8时至17时。

我们将以科学、专业、优质的服务为南财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让我们以别样的方式更广阔地团聚在一起,传播温暖与爱,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南京财经大学心理中心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