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张利民书记参加党校办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校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校办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校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下午,党校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校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校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列席党校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校办党支部书记刘璐同志首先代表支部作检视剖析。随后,支部成员分成两个小组,包括张利民同志在内的全体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发言坦诚、气氛热烈。

张利民书记对党校办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每位同志都要自觉接受支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扛起党员职责,履行党员义务,始终守牢和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为民初心。

张利民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办座谈会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与支部同志们谈心交流。他表示,党校办是学校中枢机构,岗位关键、责任重大。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奋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张利民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提高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增强宏观思维能力、学习研究能力、以文辅政能力、执行保障能力。三是要勇担责任。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公与私、得与失的关系,对事业满腔热忱,对工作极端负责,在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中敢于担当。四是要加强协调。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形成工作合力,坚持“贯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保障办公室工作高效运转。五是要永葆清廉。加强党性修养,严于修身律己,强化自我约束,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在清正廉洁上当好表率。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张利民书记列席了党校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校办主任孙彬代表党校办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党校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利民书记对党校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氛围很好,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张利民书记对党校办领导班子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持续深化新思想的学习贯彻,结合实际工作,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完善整改和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三是要抓好班子建设,奋力创造新业绩。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和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