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2月6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文件精神和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传达了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传达了《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文件精神。

张利民书记强调,《规划纲要》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领导班子、怎样建设领导班子、如何管好领导班子”,与时俱进完善顶层设计,是加强和改进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必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张利民书记就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领导班子建设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必须着眼发展全局、摆在突出位置。建设好领导班子是夯实党执政组织基础的关键,也是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要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要、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要、领导班子建设的现实需要出发,深刻认识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为契机,把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第二,领导班子建设是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遵循工作规律、抓实重点举措。要遵循领导班子建设规律和干部成长规律,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武装作为永恒课题、增强整体功能作为目标追求、提高领导素养作为重中之重、严管厚爱相结合作为重要原则,推动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与时代要求相适应、与事业发展相匹配、与师生期盼相契合。要以明年换届工作为契机,配齐配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注重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后备干部,着力提升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内在活力。第三,领导班子建设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选干部、配班子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实抓好。班子其他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党委组织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经常性分析研判,把功夫下在日常,严格督查考核,加快推动《规划纲要》在学校层面从部署到实践、从实践到实效,努力把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都锻造成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做好干部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监督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工作站位更高、措施更实、效果更好,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有效推动学校干部监督工作。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做精做细日常监督,抓紧抓实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及时发现使用,对状态差、慢作为的干部及时提醒督促,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学校干部监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与时俱进完善学校干部监督相关制度,构建干部监督工作现代化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制度有效落地,推动学校干部监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