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29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中纪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苏纪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首先传达了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纪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和苏纪办《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随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和讲话精神。要把学习报告和讲话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一体领会。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二是要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好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各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列席所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相关要求,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各级党组织要联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要认真进行梳理,深入分析思想根源、制度缺项、能力不足等方面问题,并制订相应的整改措施。三是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整改过程中,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本单位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关于学校贯彻落实中纪办、苏纪办相关文件精神,张利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增强抓作风改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抓常、抓细、抓长。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弛而不息正风肃纪,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紧盯“关键少数”,引导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整治学校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着重解决在涉及师生员工利益和学校重大发展上的不作为问题,大力整治享乐奢靡问题,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健全机制,久久为功。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标本兼治,扎紧扎密制度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逐步形成科学、严密、有效的制度体系,从制度上、源头上防范各类问题发生。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各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张利民书记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防风险保安全的政治责任感,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在消除监管盲区、化解风险隐患、压降事故总量上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学校要及时跟进,由保卫处牵头,各有关单位、部门要积极配合,启动全校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风险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务求查细查实,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自身承担的安全职责不折不扣履行到位。校领导要做好与分管单位的联系,提前预判,降低风险。要把各类风险问题研究透彻,把防范化解做在前面,对安全风险隐患扭住不放、整改到底。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