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Sunny爱心协会开展“汉文化宣传”活动

知识问答

投壶区

古意盎然的投壶,精准有趣的射靶,韵味悠长的汉文化知识,蓝色帐篷下的古风意趣……11月9日中午,Sunny爱心协会的特色活动——“汉文化宣传”在仙林校区中苑食堂前广场火热展开。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投壶区的同学屏气凝神,手指握住箭柄,瞄准身前不远处的壶,手臂轻轻扬起,将手中的箭向前掷去——“投中了!”围观的同学一阵欢呼。射靶区的同学们握住飞镖,双眼紧紧盯着靶心,不断调整着飞镖的方向,坚定地将手中的飞镖投了出去。知识竞答区的同学们满怀信心,面对提出的问题,稍作思考便回答了上来,引来赞叹不断。

谈及该活动的举办意图时,活动负责人张同学表示:“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弘扬中华文化精神,让当代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传统文化对自己人生价值观的指引作用。”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11月10日,届时还将在听竹社区开展后续活动,向社区群众讲解汉文化知识。

(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