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剪纸活动

优秀作品选展

优秀作品选展

9月28日,会计学院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剪纸活动。会计学院19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创作剪纸作品,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剪纸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结晶,在艺术风格、文化内涵等方面保持着中华民族传统的审美韵味和美好象征。新时代青年应将传统特色赋予时代精神进行传承。19级新生从传统文化中发掘精髓,融合现代艺术,进行再创造,点子繁多,创意不断。每张剪纸作品都包含了不同的意蕴,传达了青年学子对新中国的深情祝福。

资产1902班的作品将红色彩纸剪成中国地图的形状,代表着红色精神永远凝聚整个国家;右上角的头部剪了个“国”字,意为在国家的带领下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部剪成“国花”牡丹,象征国家将会更加繁荣富强;尾部是繁体的“70”,与头部的“国”字相照应,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纸刻华章,梦蕴千年。方寸大小的剪纸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瑰丽的传统文化,寄托着人们对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期盼和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也要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