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应用数学学院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学院师生自发在报告厅、会议室、学生宿舍等场所,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段继红: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远在海外的游子衷心祝愿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的繁荣富强,衷心希望在全党上下的努力下,中国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助力中国经济更好发展。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作为教育战线的一份子,一定组织好全体支部党员,群策群力,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祖国教育更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 苏华山70周年国庆是一个新的起点,伴随着祖国未来的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也必将达到全世界的先进水平。作为财经专业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前路漫漫,任重道远。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让我们握紧手中的粉笔,书写新的华丽篇章。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培养栋梁之才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财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李玲:经过70年的持续奋斗,全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一线的学生工作者深感责任之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财税学院税收1702班 张晨曦: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教育状况焕然一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忠于党、忠于国家,将祖国繁荣昌盛作为自己的终身目标。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要服从组织、服务同学、奉献校园、增长才干、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时,身为南京财经大学的学子,我们更应珍惜珍学习机会,发奋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将个人的梦想与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相融。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 张阳军:从近百年以来的救亡图存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强国梦想,教育一直承担着国人最深沉的期望,承担着民族重新崛起的重任。教育的使命始于独善其身或兼济天下,家国情怀说的是个体,也是苍生。在新中国70年由弱而强的嬗变中,背后是那些蜡炬成灰的师者和孜孜以求的学生。我们离强盛其实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教育任重而道远。愿这盛世如你所愿,愿师者温润如玉。

国际经贸学院院长 宣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教育变革使我国教育有了今日的发展。我国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门技术型人才、科技创新型人才,基础教育全面普及化,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学前、职业、特殊教育不断发展。目前,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季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直是我们的根本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际经贸学院贸经1802班 沈佳伊:70年沧桑历程,70年历史巨变,我们青年一代与中国共同成长。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坚信,中国在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路上会不断前进,更多更公平更令人民满意的教育资源将逐步落实,社会主义建设所需的青年人才将会大批涌出,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开启新的征程。

国际经贸学院商务1802班 劳晓媛:回首过去,我们铸造辉煌,心潮澎湃;而今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姚学峰:回顾新中国7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工作者要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立足本职,聚焦立德树人根本,努力为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计学院会计1702班 陆吴蔚:我出生在90年代的尾曲,成长在新世纪的春风,我的青春踏着共和国的进行曲,向着一个未知光明的未来昂首前进。我搭着九年义务教育的列车,在南财驻足,知识使我有了选择人生的权利,我的梦想安上翅膀就要腾飞。值此祖国母亲70岁生日之际,南财举办了合唱比赛,共同祝愿祖国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中华大地繁花似锦。

会计学院会计1702班 沈星余: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沧桑巨变,新中国迎来了自己的70岁生日。在这最好的时代里,数代南财人在党的领导下,辛勤耕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孕育出了一代代优秀的青年学子。身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应当传承先辈们的勇气和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望历史、不忘初心,谋划未来、践行使命,努力为蓬勃发展的中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 田艾灵: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带领着全国人民过上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幸福美好生活。凡是过往,皆为序章。70年风风雨雨奠定了中国的发展的坚实基础,70载万物更迭诉说着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繁荣,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 霍映宝: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首先向敬爱的祖国献上最衷心的祝福。回顾我在新中国成长的经历,高考制度的恢复,使我通过高考上大学,从农村来到城市、也从一位普通农民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教师,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新中国70年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教育贡献功不可没,我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教育改革充满期待与信心!在有生之年,为学校的发展力尽之责!

工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授 王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我国的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已经形成了教学层次完备,学科门类齐全,教学规模宏大的教育体系。九年义务教育覆盖率,高等教育入学率都有了很大提高,职业技术教育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劳动者素质提高,人力资本价值显著提升,为国家经济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教师要守好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自己摆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重要参与者、重要推动者的位置,摆在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位置,以家国情怀、高尚道德、师者大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引领学生成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持身守正,洁身自好,坚决抵制不良习气侵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正气的弘扬者、引领者、捍卫者。

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 朱应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保障了亿万人民受教育的权利,极大的提高了全民族的素质,支撑起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崛起的奇迹,等等。七十年来的教育成就令人振奋,我们要��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之路,教好书育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 颜丙金:喜迎新中国70周年,看沧桑变化激动不已。当下,人才与人才培养成为万民创新创业的主导力量,而“双创”计划的日臻成熟离不开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双枪齐发”。为一名义务教育的第一批受益者,从九年制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一路走来,看到的是教学设施的完善、教师队伍的壮大、教育事业的振兴。从希望小学到教育扶贫、从教师匮乏到“引凤回巢”,九年义务教育区域差异正在精准扶贫的政策引领下逐步缩小,体现了“再穷不能穷教育”“一个都不能少”的基础教育实践。祖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高等教育亦硕果累累。从“211”到“985”,从“2011”到“双一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不断完善,表现出强大祖国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 王冬冬教育为国之大计。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形成了完备的教育体系。包括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实现了巨大飞跃,特殊教育规模不断扩大,职业教育整体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大量增加。教师队伍也逐步壮大,各级各地政府对教育的扶持力度逐步增大,办学条件逐步优化完善。教育信息化发展取得了空前的进步,教育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思想理念,力争做到立德树人。

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 桂竹妍:现今,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我们更该缅怀来之不易的今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自身需求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迈稳步子、踏实做事,不负当代教育的良好氛围,应时顺势,将自己打造成高素质高科技人才。同时,教育者必须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中,这样才能教会学生真正从情感上对本民族的文化产生认同感、归属感,进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无论是教育者还是学习者,在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的当下,只有先立长志、立远志、立正志,才能端正态度、建立自信、弘扬正气,真正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工商管理学院人资1602李丹楠:70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我会发扬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努力在新时代成为一名合格的筑梦人。在此之际,我真心的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华:70年教育改革硕果累累,70年教育发展成绩斐然。作为一名在教育领域长期从事高校教育管理的工作者,自感使命光荣,更觉责任重大,我们要永远饱含对祖国教育事业的热爱之心,关切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和引领广大学生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学好本领,报效国家,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工商管理学院旅游1601张帅: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渐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我们的祖国繁荣美好的未来一定会实现!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张媛媛:七十年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如今的中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作为一名普通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未来在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1801李心怡:七十年风雨征程,带来了国家繁荣强大,带来了人们幸福安康,也带来了科技、教育等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这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全体中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共同成果。我们作为接受着最新教育、感受着最新变化的00后大学生,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未来我们必将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华夏文明永远传承!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 郭承波: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大喜之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个退伍军人和教育战线上的工作者,我感到万分喜悦和激动。新中国70年来变化天翻地覆,成就巨大、辉煌!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庄严提出,要完成祖国的完全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提出的伟大目标和伟大任务!过去我是一名部队战士,现在我是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搞好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立足江苏,认真学习省委、教育厅关于我省教育发展理念与发展方略,为本院、本校及国家的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 许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笃行致远、久久为功的千秋伟业。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育工作者要严守初心,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牢固树立教育兴国、人才兴国理念,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顺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观念,致力于培养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新时代人才,努力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 马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一名青年团干,我们要以“人民教育家”于漪为榜样,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青年学生成长、成人、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跟青年学生共成长!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1702刘洋:五千年华夏文化兼容并蓄,七十年新兴中国推陈出新。我们的祖国迎来了她的七十岁生日,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祖国经济在发展,社会生活在变革。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都在全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乘着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东风,屹立在新时代的潮头,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应用数学学院金数1902班 王尧:从1949到2019,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曾经百年动荡,风雨飘摇,而后70年里靠自己的努力创造辉煌到如今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我们陪伴着祖国,祖国也陪伴着我们。在我们携手共进近70年的时光里,我们看着她一步步自信强大,在苦难中开花。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而我们,一定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应用数学学院数学1901刘怡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记住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要努力奔跑。前有马云把握时机、一手打造阿里巴巴的江山,后有陈睿奇思妙想、共聚青年人的盛会。而我们更应树立理想,要有成为‘世界青年先锋’的勇气和决心。我们可以通过埋头书海、掌握知识来充实自己,勤于实践、练就方法来锻炼自己。我们既然被称为‘世纪宝宝’,就要勇于承担起时代使命,应当燃烧激情、挥洒热血,从而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辜负祖国母亲的期望!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