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法学院开展“悟初心、强信念、担使命”活动

法学院开展“悟初心、强信念、担使命”活动

近日,法学院学生开展“悟初心、强信念、担使命”活动。同学们利用寒假,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在实践中领悟革命精神,增强理想信念,强化社会责任意识。

学生张亚兰等人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缅怀先烈。纪念馆陈列着当时战役留下的纪念品,通过讲解,详细了解到这场战役胜利背后的艰辛,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十四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深刻感受到革命时期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参观纪念馆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学生赵雪雪等人专程来到了遵义会议旧址红色根据地,体验革命精神。“我们想到红色革命根据地汲取一些精神力量,用革命前辈的战斗精神不断激励自身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来到这里,感受到的是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实地走访红色基地,学生们感受到特殊历史时期、艰苦困难的条件下中国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坚韧不拔、无私忘我,勇于担当,忠诚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