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8月2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史,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史”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主持。副校级领导朱琴华列席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线上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随后,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史(1921-1949),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史(1949-2021)。

张利民书记结合线上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以及个人自学《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从“要用江苏革命精神激励干部师生奋发有为”“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扎实推动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张利民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创造历史伟业的生动缩影。要更好发挥江苏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的时代价值,使之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民服务、坚持敢为人先、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服务大局,把党的辉煌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把江苏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发扬好。张利民书记指出,作为省属财经类高校,我们要切实找准自身方位,坚定扛起时代使命,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上体现担当、展现作为。要结合学校实际,与时俱进地审视学校工作的目标取向、理念思路、部署举措,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要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争当表率,要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争做示范,要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走在前列。张利民书记强调,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党在江苏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保持“逆水行舟慢则退”的危机意识,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发展定力,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精神,站高谋远、主动作为,务实前行,把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副校级领导朱琴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张利民书记作总结讲话。张利民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实施、周密部署推进、对表抓好落实,学习感悟不断深化、宣传教育广泛覆盖、红色基因赓续传承、为民实事成效彰显、学做结合抓好开局,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张利民书记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在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上再用力,在加强学习、悟深悟透上再用力,在面向基层、浓厚氛围上再用力,在践行初心、办好实事上再用力,在推动发展、开创新局上再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