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6月5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学校近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发展有关事项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党委书记张利民,党委副书记温潘亚,纪委书记李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和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各基层党(工)委、党总支副书记,党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全体学工秘书、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娄勤俭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提出,要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动员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纪委书记李茜通报了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以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展情况,对新一轮校内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通报了近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召开检查情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员学习日”检查情况,通报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通报了统战督查自查工作情况;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法制办公室主任)李煜通报了红山学院规范办学、学校所属企业改制进展情况。

张利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聚力改革创新,聚焦内涵提升,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这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张利民书记就做好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坚定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定力。要坚定信心,团结拼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众志成城,以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奋力前行;要保持定力,埋头苦干,用行动说话,用实力说话,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改革的手段、务实的举措切实解决阻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要防范风险,维护稳定,时刻紧绷安全这个弦,坚决抓好安全责任落实,把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这次会议是主题教育活动的筹备动员会,要认真谋划、周密组织,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拿出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具体举措;要注重实效,解决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学校党委、行政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要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抓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从现在开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全校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焕发正能量,更加主动地践行为民宗旨,更加坚定地扛起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三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担当要更加强化。学校各级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大事带头抓、难题带头解,重要思路亲自谋划、重点任务亲自推动,真正做到敢于担当、敢抓敢管、一管到底、管好为止;工作要更加务实,不做表面文章,大兴务实之风,通过务实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实实在在发展;合力要更加增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以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好班子和好氛围,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督办要更加有力,要加大对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将督办结果作为各单位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形成真抓实干、令行禁止的良好局面。

最后,张利民书记强调,守成者没有出路,开拓者才有未来。我们要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攻坚精神,以“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态度,全力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