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全国政协十三届委员、校长程永波向大家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程永波校长介绍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对政协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的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两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共识。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二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抓好2019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生动实践上。三是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