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喜迎党代会】师生心语(六)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标志着学校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本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必将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之际,我校师生纷纷感言,为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倍感自豪,为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无限期盼和祝愿。现在,就让我们一同来聆听他们的心声吧。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是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要求。过去几年中,信息工程学院一直坚持走与财大特色相结合的道路,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五年将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期,为实现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这一战略发展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壮大师资力量,多渠道引进人才,加大高质量的成果产出,同时倡导教师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促进学生更好地发展;学院将加大教学科研环境、平台和文化氛围的建设力度,梳理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培养有能力、有水平、有担当的年轻人,力争未来几年在重大奖项、高端人才、教学品牌三个方面有重点突破,再创新的辉煌。希望南财未来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办出自己的特色,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获得更高的社会认可度。相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明确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找到解决目前南财发展瓶颈的方法,坚定未来改革发展的信心。预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法学院辅导员孙辉:六十载春华秋实,沧桑砥砺,今天的南财朝气蓬勃,奋发图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关键阶段,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显得意义非凡,这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很幸运也很骄傲,在初识南财的短短三年中,见证了我校六十周年校庆、教学审核评估等重大事件,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与成长。我特别期待学校的辅导员队伍能以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实效性,不断充实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让更多的学生有责任、有担当,牢记时代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财好青年”获得者邢一扬: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看到了学校为广大学子能更好的发展而采取的各种举措。举办丰富的比赛和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平台;支持各色各样的优秀社团发展,让学生在培养自身兴趣的同时,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拥有较为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优美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在校生活提供了种种便利。在这样的校园里生活,学生们拥有了如在家中一般温暖的幸福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将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节点,我对此也非常关注,希望能肩负起南财学子的责任,为学校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