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为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力量,11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感悟革命初心 坚守教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内十个展厅按四个历史时期陈列着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127位烈士的珍贵史料。全体党员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边驻足观看英烈们的珍贵图片和遗物资料。雨花革命英烈们牺牲时平均年龄还不足30岁,其中年龄最小的袁咨桐烈士,牺牲时年仅16岁。牺牲的英烈们其中很多拥有较高的学历、家境殷实,但他们依然选择在最美丽的年华里将生命奉献给了革命,他们为理想的实现、为民族的希望和民众的幸福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雨花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在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扬雨花英烈精神,以更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新时代教育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