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

根据党章规定,经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同意,校党委决定拟于2018年12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以更高远的目标、更开放的视野、更严谨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和谐的氛围与更真挚的情怀,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创新实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全面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确定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中共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共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大会筹备和召开的时间安排

11月:精心谋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酝酿、推荐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12月中旬前:研究确定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组织党代会代表讨论、修改两个工作报告(讨论稿)及有关文件。

12月下旬:完成党代会召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式召开大会。

五、筹备召开党代会的工作要求

1.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筹备召开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未来事业的发展。开好第三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建设,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有关文件,进行党的组织纪律教育、民主集中制教育和党员权利义务教育,使广大党员本着对党、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做好党代会的选举工作。

2.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各级党组织要把筹备召开党代会与抓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深入推进的学校内涵建设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小组要精心筹划、互相配合、抓紧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党代会的各项筹备任务,确保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组织生活会、座谈会、校报、校园网、广播、电视、宣传栏等途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展示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宣传近年来涌现的各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激发大家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热情,为党代会的筹备召开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



201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