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纸媒 > 正文
〖扬子晚报〗两年做了500+小时志愿服务 南财追光女孩入围“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近日,2022年度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推选活动入选名单公布,来自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税收2002班的张颖顺利入围。这位忙碌在志愿岗位上的“00”后女大学生对志愿活动充满热情,校内外累计服务时长500+小时,参与各类的志愿活动不计其数。在同伴教育、爱心家教、无偿献血等项目中留下汗水与爱心。

在校外,张颖自愿放弃周末和寒暑假的休闲时间,穿上红马甲,走遍玄武湖、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等服务站点。今年寒假,张颖做起了南京火车站的春运志愿者,万家灯火的春节前夕,她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归家的旅人间,以行动温暖回家路,以青春点亮志愿红。如今,张颖开始从一名参与者向组织者转变。比如在云支教活动中,她极大丰富了自身的税收史的相关知识,担当起了财税青年的宣传责任。在每年的高考招生期间,张颖也都会加入面向母校的招生团队,面对面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资助政策,鼓励家庭困难的同学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在追寻光到成为光的路途中,张颖用“小我”青春筑梦“大我”时代,把温暖传递下去。

2023-3-27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