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纸媒 > 正文
〖新华日报〗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奔赴全省各地各部门展开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在南京市作省级机关专场宣讲报告。他以《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为题,聚焦“五个深刻把握”,深入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李新平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分层分类组织,注重协同联动,切实推动宣传普及全覆盖、贯彻落实高质量。宣讲报告引发现场热烈反响。省税务局团委副书记章帅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同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在盐城市盐都区作宣讲报告。她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陈卫红来到盐都区潘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党员群众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她表示,盐都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潘黄街道的名字更与潘克、黄炜两位革命烈士的名字紧密相连。传承好、发扬好红色文化,要注重对红色文化的宣传普及,把传承红色文化与时代使命、工作实际相结合,让红色文化所蕴含的精神力量成为发展的动力和接续奋斗的能量。

同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张加华来到江苏钟山宾馆集团作宣讲报告。她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为题,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的历史决议,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与会同志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后,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认识。江苏钟山宾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说,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和推进集团国企改革的强大动力。

12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智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作宣讲报告。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从背景特殊、时机特殊、主题特殊、意义特殊4个角度,介绍了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及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与重大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应坚持的根本原则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报告会后,王智与师生互动交流。“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应该如何接续书写使命与担当?”南财大法学1902班学生陈逸现场提问。王智表示,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年轻一代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各高校如何以《决议》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各个领域的成就和经验,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飞问。王智认为,要进一步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同时把研究成果体现在课堂上、应用到全会精神宣讲中,作出新时代理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2021-12-8 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