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纸媒 > 正文
〖江苏科技报〗南京财经大学师生携手街道唱响“希望的田野”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发挥专业特长,携手南京浦口区星甸街道共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拍摄快闪视频《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频中,南财大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穿梭于浦口星甸的乡村田野上,徘徊在学校的美术展馆中;他们高举党旗,奋力高歌;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据悉,南财大艺术设计学院曾进驻星甸汤集社区助力村民创建“最美”庭院,完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二十多面墙绘施工,使乡村居民的庭院更加布局合理和干净整洁,以在校之所学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南财大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也曾围绕星甸全域旅游文旅IP,共同发挥智慧与创意,设计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旅游标志(LOGO)等设计作品,助力星甸全域成为更加鲜活、更令人神往的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艺术设计学院以劳促学,学用相长,将劳动教育融于思政建设,将学院特色注入乡村振兴建设。

南财大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老师表示,期望通过此次快闪视频的拍摄,表达爱党颂党之情;也想引导师生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聪明才智,致力于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2021-7-2 江苏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