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

; ; ; ; ; ; ; ; ; ; ; ; ; ; 支部书记会议上学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 ; ; ; ; ; 法学院供图

416日下午,法学院本学期第3次支部书记会议在党员活动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党委副书记庄素娟、党务秘书王丽君、教工党支部刘梦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一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芳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学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学习《中央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汇编》以及相关修订法规及文件。各位老师选定讲解内容进行自学,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分享学习资料,结合自身工作发表各自的看法。

院党委李骏、党委副书记庄素娟学习分享《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具体条款,就“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写入党章、强调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生态概念、军事思想、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国际关系共同体、中华民族共同体等大理念的提出、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教工支部刘梦玲、党务秘书王丽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一星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学习和分享。本科生支部书记张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全”字进行了阐述,包括过程的全覆盖、形式的全面、学校、家庭、社会全面的结合。

随后,大家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知识测试,检测学习效果。并于会后进行线上分享,建立“共享笔记”学习资料库,方便查阅和复习。最后各支部通报了上月学习教育活动和下月活动计划。

据悉,法学院依托支部书记会议平台,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培养形成团队式学习、共享式学习的理念和方法。法学院另一学习平台明德中青年学者论坛,已开展了“学精神、强教研”思想交流与业务提升研讨会、“论证是学术论文的生命”、“听台北大学法律学院郑逸哲教授讲座”等学术活动。

学院近期正在筹建党员先锋小组团队,即全院组成若干党小组,在教学、研究方面突出重点方向,开展团队协作;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与教学交流;根据团队优势与特色参加校内外各类竞赛、合作等。法学院依托这些学习平台,提升教职工党性修养和教研能力,保障党员学习常态化、机制化,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