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召开集体备课会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召开集体备课会

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王庆五作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主持会议

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出席会议

; ; ; ; ; ; ; ; ; ; ; ; ; 校党委副书记焦富民作会议总结 ; ; ; ; ; ;; ; ; 党委宣传部供图

;1227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省政府参事室主任王庆五教授应邀作宣讲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陈章龙,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等全体在校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全体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章龙书记主持。

;陈章龙书记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学校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此次集体备课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宣讲团的理论水平,为深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做好更加充分的理论准备。王庆五主任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著名专家,此次辅导报告将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升我们将十九大精神用于指导工作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报告中,王庆五主任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为题,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使命与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与阐述。

;王庆五主任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准确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使命、新目标,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内涵。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王庆五主任强调,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这一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

;校党委副书记焦富民作会议总结。他说,王庆五主任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用生动、深刻的语言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思想脉络和核心要义。宣讲团的同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既要全面准确、严谨生动,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针对下一步宣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二,要彰显我校大财经特色,结合各自学科和专业特色,深入研究十九大报告的思想内涵,分专题来进行宣讲。第三,各单位要对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切实组织开展好系列宣讲活动,要将宣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好,推动十九大精神以多种方式进课堂、进教材、进基层、进头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