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守护你的旧时光”主题活动

; ; ; ; ; ; ; ; ; ; ; ; ; ; ; ; ; 你画我猜; ; ; ; ; ; ; ; ; ;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还记得小时候最爱看的电视剧里的英雄人物?还记得小时候最爱的零食的味道吗?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18日中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的成员们在学校中苑食堂外场举办了“守护你的旧时光”主题活动,带领校园师生共同回顾这四十年来的巨大变迁,找寻属于他们自己的独家记忆。

活动展板上的“你好,旧时光!”引来无数同学的驻足围观。不少同学们发现了桌上的小零食,都惊喜万分呼朋引伴地大喊:“看,那些零食好像都是小时候吃的那几种!”路过的同学越围越多,纷纷加入了“你说我猜”和“快问快答”的游戏中。

在“你说我猜”游戏中,卡片上写着“辣条”、“还珠格格”、“跳跳糖”等字眼,辣条正好是摆在桌上的零食之一,一位同学灵机一动,指着桌上的辣条,另一位同学立马就猜出来了!一时间,欢笑声此起彼伏。

而“快问快答”环节,则是要求同学们在最短时间回答各种具有年代感的题目,比如“改革开放是什么时间开始推行的?”,“我国实行改革开放的立足点是?”,“我国是哪一年加入WTO的?”“蜡笔小新的全名叫什么?”等等这些长知识又有趣味的题目。每当问题回答正确,周围就会响起一片称赞。而问到《仙剑奇侠传》中徐长卿的外号是什么时,回答者回答不上懊恼地说:“明明自己小时候看电视的时候记得可清楚了……”当问及《射雕英雄传》相关题目时,一名同学激动地说:“我还记得我小时候可喜欢郭靖了,他的憨厚老实、勤劳勇敢还有爱国情操直到现在还深深影响着我!”

参与活动答对三道题目和通过小游戏测试的同学均可获得精美的小玩具和美味的小零食,也可以参与抽奖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都怀着满满的热情参与其中。不少同学撕开零食品尝时都表示,还是原来的味道,重温了一下童年的时光,十分满足。

据悉,活动前期管工院学生会推送了回忆旧时光的微信,选取70809000后的童年的小零食与影视剧,引领大家解锁了尘封的记忆。从70后甜甜的麦乳精、好吃的赤豆棒冰!到80后的唐僧肉辣条,好玩又好吃的爆米棍,再到90后能吹口哨的口哨糖,现在看来仍是经典的卫龙辣条、娃哈哈,最后是00后的旺仔QQ糖,扭一扭泡一泡的奥利奥饼干,每一代都有属于自己旧时光中的小零食。

从《小花》、《哪吒闹海》、《啊!摇篮》等70后耳熟能详的电影,到80后熟知的《西游记》,用诙谐的小法术惩治奸佞恶霸《济公》、展示人生百态的《红楼梦》、充满爱国的民族主义情愫的《射雕英雄传》,再到唤起90后们的共同记忆的的《还珠格格》《鹿鼎记》,励志向上的《奋斗》、仗义豪情的《天龙八部》和悲怆感人的《新白娘子传奇》,因00后的热捧而火爆的搞笑真实的《家有儿女》、仙侠奇幻的《仙剑奇侠传》。

参与活动的董子琪感慨道:“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四十年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文体娱乐活动愈发丰富。回望过往的岁月,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光。”

活动组织者谢婉莹同学坦言,此次活动,是为了通过一些具有年代感的事物和人物唤起同学们心中对旧时光的回忆,守护每个人心中专属的思念与感动。另一位活动负责人陈秋伯同学补充道,“同时,我们希望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体验形式,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