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红山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讲座

庄国波教授作讲座

; ; ; ; ; ; ; ; ; ; ; ; ; ; ; ; ; ; ;讲座现场; ; ; ; ; ; ; ; ; ; ; ; ; ; 红山学院供图

1212日下午,红山学院党委于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党员活动日”专题活动。南京邮电大学庄国波教授应邀作题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专题讲座,红山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主持。

庄国波教授首先提出三个“为什么”:“为什么遇到困难的时候、在重要的发展阶段的时候都要提解放思想?”“为什么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要提到解放思想?”“为什么十八届三中全会、十九大都反复强调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接着,他从改革开放介绍、改革开放大事件、改革开放重大成就和改革开放评价及意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价值内涵。随后,他结合上述内容详细回答了讲座伊始提出的三个“为什么”,进一步强调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阐释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概念及辩证关系。

这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师生党员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理解,更是让大家对中华民族在不断改革开放中迎来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红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