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参加“冬日暖阳 青春护航”普法活动

法学院学生参加“冬日暖阳 青春护航”普法活动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云彩村联合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面向云彩村青少年开展了“冬日暖阳 青春护航”冬日普法活动,法学院施怡佶同学加入了普法志愿者队伍,同青年法官志愿者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青年法官志愿者给孩子们送上了虎年新春的祝福,随后进行了“学法懂法守法 护航美好童年”主题演讲,通俗易懂的话语、鲜活生动的事例、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帮助孩子们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了解消防及交通安全知识,掌握校园霸凌的应对措施。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孩子们的才艺展示和游戏环节。《少年中国说》的朗诵,声音响亮有力,传递出青少年一代的志气、骨气、底气。《童心向党》的演唱,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对党真挚的爱。乐器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与蓬勃朝气。施怡佶同学和云彩村志愿者一起组织了“拷贝不走样”“拍三令”等趣味游戏,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将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施怡佶同学给小朋友们播放了动画片中的若干片段,就片段中的校园欺凌、滥伐树木、家暴等法律问题向小朋友们进行法律知识讲解,以此增强小朋友们的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