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花式拜年贺新春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解锁隐藏款技能花式拜年贺新春

寒假在家躺平?No !No! No! 休息在家的工商管理学院的辅导员们纷纷解锁隐藏款技能,剪窗花、弹古筝、打太极、玩魔方、野外露营……各位老师围绕“德智体美劳”展示自己不同的非职业技能,向放假在家的学子们送上新春祝福。学院“红色灯塔”辅导员工作室紧锣密鼓地将辅导员们的各项技能制作成系列Vlog进行一一展示。

德育:“无论生活斟满的是什么,都要干杯!”

大自然中寻真味,快乐生活齐举杯。全真真老师来到景区,一路爬山一路将沿途的垃圾捡起,为景区清扫垃圾。到达山顶,架起帐篷,支起摩卡壶,看着自然风光,喝上一杯香浓的热咖啡。这是全真真老师每个闲暇的周末都会做的一件事,希望同学们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从寻常生活中寻找快乐。

智育:“真正的智育是指引人认识全部生活的复杂性和丰富性”

魔方变换循序渐进,方寸之间趣味无穷。从简单的二阶、三阶魔方,到高阶玩家的四阶、七阶魔方,统统不在话下。赵菲老师工作之余喜欢通过玩各式各样的魔方来缓解压力,希望同学们在求知探索的路上不负初心,不畏将来。

体育:“运动不仅带给我们健康的体魄,也教会我们坚持到底、不服输”

乒乓、太极闹新年,拼搏奋进新局面。单手颠球、对墙练习、正手快攻、反手推挡,曾慧娟老师展示了乒乓球的多种趣味打法。“易有太极,是生两仪”,杨振宇老师认为练太极不受季节气候及习练者年龄性别的限制,能够放松身心、增进健康,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太极,强人体之魄,悟人生之志。

美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琴瑟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张鹏岩老师用小提琴演奏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如愿》,田艾灵老师用古筝演绎一曲《青花瓷》。邱祥霞老师细笔描绘,精心裁剪,一只生动的小老虎跃然而出。老师们希望同学们新年新气象,新春万福。

劳动育人:以劳励志,笃学敦行

劳动最光荣,感恩父母情。简短的视频中,记录了冯玲老师在家陪伴老人的一天:下地翻地、摘菜、教年过70的老人录制Vlog……一边陪着家中老人唠嗑,一边手中忙不停,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也要学会放下电子产品,帮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团圆年。

“这简直就是万万没想到系列短视频啊!全老师背着登山包去山上捡垃圾、冯老师穿着皮鞋都能翻地、杨老师打太极、赵老师是魔方高阶玩家……这都是真实存在的吗?平时一本正经的辅导员们原来在工作之余是这样的呀,太让人感到意外了!老师们的祝福均已收到,也祝愿老师们新春快乐,依然可爱!”看到短视频的大四学生苟江雪同学兴奋地说道。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表示,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程度及职业素养,工商管理学院红色灯塔辅导员工作室推出的“非”职业技能系列,通过言传身教对青年学生产生价值引导力、思想引领力,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接受度,是适应网络语境下青年学生的价值诉求,从而实现青年学生对教育的接受与认同的一种教育方式的探索。

(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