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财政与税务学院花式为冬奥加油助力

《极光·未来》(作者:财政2002管迎杰)

《快来预备备》(作者:财税2104贾永晴)

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正式开幕。为迎接这一盛事,财政与税务学院学子用绘画、vlog、书法、诗歌等多种形式参与到“放飞青春,冬奥有我”系列主题活动中,表达对冬奥的憧憬,为冬奥加油助力。

财政2001班管迎杰同学为迎接冬奥作油棒画《极光·未来》。他表示,“极光”意味着新生、希望和未来。我们“00后”大学生和冬奥选手们一样,哪怕前方路途遥远,哪怕冰天雪地,前人和后生,携手并进,看向光,走向光,最后一定能成为光!未来,极光依在,希望依在。

税收1902班的周栩奕同学带来了作品《飞跃》,她这样描述自己的作品:“中国的运动员们将会如画中的滑雪人一样在冬奥会上冲向高峰,突破自我,实现飞跃,迎来未来的曙光,向世界人民展现属于中华民族的风采!”

优美的画卷之外,同学们还以诗歌献礼冬奥。财税2104班虞越同学以《沁园春·雪》为灵感,写下诗篇《沁园春·冬奥》,“群战冬奥,雪覆山脊,张垣城内。看运动健儿,鹰扑鹞跃;凌空敛羽,驾驭四方。身掣流云,风卷散霰,短道速滑居先位。御清风,变幻碧空上,夙愿得终。青春献身训练,征程又几度凯旋扬。看滑雪赛场,双板凌空;利箭离弦,风卷玉沙。白雪为襟,彩霓为裳,一代天骄绽奇葩。君当见,中华曲回响,国旗徐升。”财税2102黄诗雨同学则以原创现代诗《灿烂冰雪》表达对冬奥的期盼,“高台雪道,是速度与技巧的征程,亦是勇敢与坚持的释放。冰壶赛场,他们众志成城,书写竞技体育的高尚精神。五星国旗的红,在冰雪的白色里,澎湃燃烧。这是我们的灿烂,亦是世界冰雪的灿烂!”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表示,“00后”学子们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来给冬奥会加油助力,不仅充实了自己的寒假生活,更形成了人人关注冬奥、人人为奥运健儿加油的良好氛围。我们一同为冬奥加油助力,一同期待看到“放飞青春、冬奥有我”的最美姿态。

(财政与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