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

9月2日上午,南京市副秘书长陶伟主持召开2021年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交流会。我校作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两家代表之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健介绍了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南京市工信局汇报了南京市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发改委、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分工,介绍了本单位2020年以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情况。

我校对外联络处处长、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立峰从两个方面交流了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对中小企业发展的促进情况:一是双创基地建设情况,基地通过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努力将南京财大科技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打造成为主体活跃、物种丰富、互动频繁、深度服务的“1+6”基地。二是中小微企业的孵化情况,基地内的企业产业集聚度高、特色鲜明,聚焦“服务+科技”,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物联网等技术运用于金融、培训、市政、环保、物流、体育、财税、文化等服务领域,实现新动能、新模式、新服务。

(对外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