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学子粘土剪纸绘英烈 铭记不能忘却的历史

“种花家”粘土画

抗日英雄剪纸

近日,国际经贸学院的同学们,利用黏土、剪纸绘制了升旗仪式以及抗日英雄,以此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英勇献身的先烈们,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在整幅黏土画元素的选择上,同学们使用了冉冉升空的五星红旗以及与之颜色同样热烈的红色灯笼。炽热的红配上耀眼的黄,不仅奠定了整幅画的颜色基础,使色彩搭配相呼应,更表现出先烈们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斗争精神,象征着勇敢、真诚和热忱。画作名为“种花家”谐音“中华家”,不仅增添了整幅画的内容,与向日葵这一意象相呼应,更强调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敬意。

粘土画创作者王文静同学表示:“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我们应当铭记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除了黏土,同学们还巧妙地运用了剪纸,呈现出先辈们吹响号角、手握钢枪共御敌人的画面。赫然屹立着的数字76,代表着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也表现了先烈们同仇敌忾、视死如归,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

同学们还分别前往各个红色景点,找寻历史的印记,举起红色的旗帜。国贸2004的夏添华同学在参观完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感叹道:“作为青年,我们应铭记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更加奋发、自强。”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表示:“抗战胜利76周年,我们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功勋,永远铭记我们经历的苦难。希望同学们勿忘历史,奋勇前进,倾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