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举行“党员红色教育基地”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金融学院举行“党员红色教育基地”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参观“安庆地区农村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

近日,金融学院师生二十余人赴潜山市五庙乡红光村,参观“安庆地区农村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并举行“党员红色教育基地”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五庙乡乡长王昭,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青、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昭乡长和张士青副书记共同为“党员红色教育基地”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王昭乡长对金融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说,五庙乡地处大别山深处,是安庆地区党组织的发源地,当地的特色产业是茶叶种植、红色旅游,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授牌,深化校地合作,为五庙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动力,探索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五庙乡特色,为革命老区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张士青副书记对王昭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红色资源之乡,五庙乡红色教育底蕴丰厚。借助此次活动,给师生党员实地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境党史教育课,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人,要将我党的光荣史、奋斗史融入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中去。“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在五庙乡的落地是金融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向规范化、系统化发展的积极创新。今后,我们将利用好此基地,为师生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规划、金融科技服务农村提供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和社会实践服务,开展研学支教活动,丰富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体验。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这些“活教材”,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在追寻革命前辈的光辉足迹中,传承五庙大地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革命先辈看齐,脚踏实地、担当作为。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