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到经济学院调研交流

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和经济学院就院企合作进行交流

7月2日上午,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到经济学院调研交流,双方就合作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进行交流,对未来加强院企合作进行了详尽切实的规划。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根、副院长尹敬东、副院长崔向阳,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张晓东、副院长张卫、研究部主任夏凡,我校创新创业研究院老师栾贞增、吴月霞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崔向阳副院长主持。

尹敬东副院长从师资队伍、科研团队、人才培养、期刊发表、国家基金项目等方面对经济学院的科研实力进行了具体介绍。崔向阳副院长就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规模、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朱红根院长就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希望在未来的院企合作共建研究生工作站中,经济学院能在重大科研项目、高档次获奖、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国际化交流等方面能有进一步的提高。

张晓东院长就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的总体情况、运行机制、可能会存在的问题及思考等方面作了介绍。他希望经济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双方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对进站研究生进行精心培养和管理,作出更丰富和突出的成效,争取将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成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张卫副院长认为可以把学校对研究生的考核与省教育厅、学校对研究生工作站的考核结合起来,并就研究生工作站和经济学院的资源嫁接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就部分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据悉,南京财经大学—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是经济学院设立的第四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该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成立后,将成为经济学院和江苏敏捷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题支撑、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平台,在经济学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