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灼灼百日忆往事”百堂微党课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灼灼百日忆往事”百堂微党课活动

7月1日,恰逢党的百年生日,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国际经贸学院“灼灼百日忆往事”百堂微党课活动也圆满地画上了句号。从3月24日至今,历经一百天,数百名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寻访了百个红色革命基地,以创新形式传承百个红色故事,用自己的方式向革命英雄致敬,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回首本次活动的历程,中国地图上布满了国际经贸学院学子的足迹。他们从一叶红船的故事启航,从中国共产党的起点与承载初心的地方启航。国贸2001班蒋逸涵同学通过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了这段振奋人心的历史,弘扬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由此,“灼灼百日忆往事”系列活动正式启航。

走过“百天征途”,国际经贸学院学子切身感受脚下的红色之路,重温革命故事,感悟其中的革命精神,这些革命精神将作为思想财富深深刻在学子的心中,历久弥新。他们跟随一面面鲜红党旗的指引,踏遍了中国百个红色革命基地,从嘉兴南湖启航,历经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周恩来纪念馆等等,并用有温度的文字和视频记录下来,通过国贸院公众号,向大家传达自己的所思所悟,将红色火炬一棒棒接力传承下去。

此外,国际经贸学院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创新理念,结合红色故事,开展了特色微党课教育,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优秀师生党员等,开展“扬‘帆’起航,五四精神再出发”“从党的扬帆起航之地——南湖红船开始回顾党的百年风雨”等主题微党课,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讲活红色故事,传递新时代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和奋斗之音,可谓“走心”又“走新”。

红色足迹,踏遍千山万水;革命精神,汲取精神动力。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但这并不是传承革命精神的终点,伟大征程接续在时刻进行。这不仅是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更体现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共守初心使命、共筑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