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新闻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财政与税务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工商管理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应用数学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形式,收听收看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党员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原南京粮食经济学院院长 牛振江:感恩党的精心培养,先后授予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72年,我对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感到无比荣光,我对为党奋斗一辈子感到无比自豪。进入新的征程,我愿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光发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 董光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一百年的奋斗史,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指出新的征程号角已经吹响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备受鼓舞。61年前的七月一日,我就向党宣誓过,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虽然已退休多年,决心退休不褪色,一定要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尽己所能,做党的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书记 陈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仔细研读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锤炼政治品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懈奋斗,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高校的党的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增强青年一代的志气、骨气、底气,在人才培养中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国际经贸学院院长 宣烨:风雨激荡,岁月如歌,一路前行,一路奋斗。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党员,我始终坚持锤炼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盼、办师生所需,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个人的成长始终受益于党的培养,受益于这个伟大的制度,受益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个人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离不开集体的力量,离不开时代发展的大背景。为党育人是我的初心、为国育才是我的使命。党的事业也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奋斗,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创造,让我们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做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共产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杨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100年风风雨雨,100年烽火历程,100年辉煌伟绩,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而且给后人留下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和教师,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宗旨,继续秉持人本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奉献意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黄建国: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她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现在我们正唱着春天的故事,昂首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全程看完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十分激动也十分振奋,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高校教育工作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绝不能辜负党和人民以及这个伟大时代赋予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梅景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振奋人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们一定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通过理论研究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是一体相依,一脉相承,马克思主义理论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之中,才能够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累累硕果。要将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解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相结合。要结合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脉络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要通过理论宣讲真正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人民群众对马克思主义产生思想认同、政治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要通过课堂教学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融入各门思政课的讲授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和其他学院协同建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灯塔矩阵,打造“大思政课”协同体系和联动机制。构建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同心圆”式课程体系,让青年大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形成坚定的信仰,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形成坚定信念,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李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感动与振奋。感动的是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走的道路不仅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总书记用三个“铭记”强调我们应不忘历史,珍惜当下;振奋的是总书记谈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底气与骨气,一百年来创造的辉煌,积淀的信仰力量,使我们在“七一”这一特殊的日子里“燃”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殷建新:千秋伟业,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给我一种庄严感和自豪感,这是一个厚重、温暖、昂扬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大历史观视角,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阐释了新的历史责任和要求。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远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 刘颖:今天上午我们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倍感自豪,倍感振奋。“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响彻校园!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全真真:何其有幸,见证百年。“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段话让屏幕内外掌声雷动,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一颗颗滚烫的热血民族心在沸腾着。一百年前,在山河破碎之际“开天辟地”,一百年来,满目疮痍的神州大地换了人间。这是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换来的,是一个个移山填海的壮举造就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骄傲,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是这九千四百万分之一的追光人!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 杨俊: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内心激荡澎湃,热血沸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而不懈奋斗,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一个个伟大革命实践和胜利,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的发展阶段,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庚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布丹丹:回首党的百年奋斗路,唯有坚守永远不变的初心与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政工作者,更要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深植于青年大学生的心中,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闻学院院长助理新闻系主任 曹志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备受振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党的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科 赵颖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身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党的奋斗历史,传承党的发展经验,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林明灯:我们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是一部开天辟地的革命史、一部奋发图强的建设史、一部波澜壮阔的改革史。缅怀历史是为了不忘根本,表彰先进是为了激励斗志。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务实苦干,用崇高的使命激励自己,用远大的目标鞭策自己,以一流的工作精神、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工作业绩,把共产党员的担当落实到具体的党务工作中来,争做“最讲规矩、最有大局、最敢担当、最能自律”的党务干部。

经济学院辅导员 陶海韵:作为一名党员辅导员,党组织是熔炉,我们就是需要锤炼的铁。我们要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思想政治教育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诺言;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身为辅导员的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榜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用爱落实责任,用爱去延续生命的历程。让爱与责任同行,铸就师德之魂,谱写爱生之歌。

财政与税务学院分团委青年教师 张周驰:镰刀划破了黑暗,锤子开凿出天地,五星闪耀着信仰。我心向党,祝福党生日快乐!作为一名党员,我无比自豪地见证着中国发生的巨变,如今,历史的重担传到了我们这一代的手中,百年后的我们将会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不辜负百年前的英雄们为我们创造的新世界,因为1921,所以2021,感激、感恩,披荆斩棘,继续努力!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教授 张太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经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坚守初心和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奋进新时代,跃步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教工党支部党员 赵广川: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矢志不渝的为民精神深深感动着我。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和誓言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时刻谨记党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教师 李向菲:一百年,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一百年,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感叹祖国的繁荣昌盛,有幸生于你怀,万幸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千秋伟业,百年风华,党带领中华儿女昂首挺胸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更要笃定信念、滋养初心,坚定如磐的革命理想信念,种下一心为民的思想“根芽”,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完成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 马福民:生机勃勃的夏天,流光溢彩的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目睹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我的内心激情澎湃,20年前的大学校园里,我骄傲地举起拳头宣誓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年后的大学校园里,我是一名光荣而平凡的教师党员,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发展历程,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令我由衷钦佩并深感荣耀,我不禁在心中再次宣誓,永远跟党走,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教好书育好人,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力争以个人实际行动为我们强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增添光辉。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刘欣:建党100周年的庆祝大会,让人激动落泪,激动落泪不但是为中国共产党经历过的艰难困苦而落泪;也是为无数个为了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而奉献自己生命与热血的共产党人而落泪;更为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欢欣,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而鼓舞。作为高校辅导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准确地把思想政治理论转化、传播和讲授给学生,帮助学生武装头脑,指导学生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粮食和物资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钱龙十分幸运能够见证党的100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作为青年教师,我会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继续做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践行拼搏、求真、奉献的时代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通过做好科学研究和培育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对广大党员发出的号召和殷切希望,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金融学院2020级学硕 郑一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际经贸学院商务1802班 刘佳:青春向党,我们都是追梦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广大青年对于国家和民族振兴有着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学院会计1803班班长 江雪寒: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党支部内接受了大量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培养教育,在“红起”创新创业训练营中提升了自己的创业能力,在百炼思政工作室举办的活动中接受了思政教育,在“起业家”博物馆创业项目中接受了来自党员企业家的指导,这些都让我不断提升了政治素养,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青年人感受到祖国前进的力量,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国际经贸学院国贸1903班 李浩鑫:不知不觉,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峥嵘岁月。这一百年来的腥风血雨、荆棘坎坷都已经化为勋章,成为百年党史中最耀眼的光芒。我的爷爷被光荣授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向爷爷致敬的同时,我也愈发感受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今后必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贡献青春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理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展现出青春昂扬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轮值主席 赵宇佳:2021年7月1日,这一天终于到来!天安门前花团锦簇,场面宏大,空气中弥漫着快乐与兴奋的味道。当习近平总书记一字一句诉说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时,我的内心澎湃万分。儿时只是朦胧地觉得党十分伟大,长大后我才逐渐明白:是因为有党的引领,才有如今的中国,因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伟大奋斗,才有和平宁静的今天,才会有无惧威胁的明天!寻根铸魂忆峥嵘,砥砺奋进勇做为!谢谢党为国家作出的贡献!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营销1802班 孙萌:轰鸣的礼炮、奏响的国歌,都在向世界宣布我们此刻激动的心情。仪仗队的步伐整齐划一,训练有素,仿佛看到了当时致力于维护国家的战士缩影;镜头中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那里,他们身上的勋章向我们表达了他们的努力和自豪。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慨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的不易和心酸,感谢投身于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伟人们,有了他们,我们才会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会继续努力,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法学院19级国际法学 王艾琳:听见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看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颇为感动。从百年前的沉沦到百年后的腾飞,无数前辈的筚路蓝缕、酸甜苦辣,数不清、道不尽。谁能担负起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任?谁是“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的领航者?历史的答案前所未有的清晰,人民的选择更是前所未有的坚定,中国的步伐始终很坚定。那些为国家前仆后继的英雄们啊,这盛世如你所愿。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作为学生支部书记,更要不辱使命,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一份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 程佳钰:一百年的风雨兼程,既有着说不清的坎坷沧桑,也有着数不尽的伟业辉煌。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服务,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刻入骨头里的坚定信念。我时刻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为自己加入了党组织、能够更好的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而感到无比荣耀!

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预备党员 王怡帆:在聆听“七一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光荣和自豪,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定不负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做出无愧于前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贡献。党的未来,建设有我,奉献有我!筚路蓝缕创伟业,不忘初心再出发。中国共产党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的今天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国共产党的明天必将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 张洁: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深爱着这份工作,深爱着这片养育我长大的黄土地。也正因如此,我热切地想要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于此。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会时刻严格要求自我,为人民服务,多做实事,在这片黄土地上绽放青春本色!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我们是一簇簇久久绽放的时代芳华,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续写“觉醒年代”。

(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