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银行业反洗钱介绍及案例分析讲座

金融学院邀请专家开展银行业反洗钱介绍及案例分析讲座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反洗钱风险意识,识别网络生活陷阱,谨防落入洗钱圈套,3月13日晚,金融学院开展了“银行业反洗钱介绍及案例分析”讲座,邀请江苏银行可疑交易甄别中心反洗钱监测专家岳艺艺现场授课。

岳艺艺从国际和国内反洗钱法律法规入手,结合当前我国商业银行反洗钱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剖析了银行业务中涉及的网络诈骗、地下钱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赌博、信用卡套现、套路贷等8种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各类洗钱行为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洗钱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科学理性消费观念。她以江苏银行为例,介绍了银行业反洗钱工作的社会意义和工作内容,强调反洗钱工作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也需要更多人才加入反洗钱队伍。

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反洗钱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学生群体的反洗钱风险意识。

(金融学院)